寶寶血管瘤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出生,醫生說有血管瘤,這到底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引起血管瘤,主要是因為寶寶在胎兒的時候發育不是特別好從而出現變異。很多毛細血管瘤在體表很容易看到紅色的隆起的丘狀物,質軟,壓之沒有疼痛感。首先要進行藥物治療,外塗收縮血管的藥物,還有口服心得安。這樣能夠有效的抑制血管瘤的進展。而且寶寶在長大的發育過程當中一部分寶寶的血管瘤是自行消失的,還有一部分的血管瘤是沒有變化的,甚至是有一部分血管瘤是逐漸增大的。

2019-06-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血管瘤實際上是一種面板病,很多寶寶出生的時候都會得的常見的一種疾病。引起血管瘤的常見原因分兩種情況,第一是先天性因素,寶寶血管瘤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異常,這是因為胚胎髮育過程中出現異常導致形成血管瘤。第二個原因是環境因素,比如說環境汙染,或者吃了被化學物質汙染的蔬菜水果,有些肉類含有激素,現在很多食品中都新增了過多新增劑。爸爸媽媽一定要特別注意寶寶的飲食。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