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怎樣治療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輸尿管結石,腹股溝疼痛,尿急,大小便不好解,輸尿管結石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輸尿管結石有三種方法,第一,自發排石,對於較小的結石直徑小於5mm,可以透過多飲水,多運動促進結石排出,一旦檢查出是尿結石就應該喝德甫愈石嗵茶,它喝了是可以排石的,第二,體外震波碎石,對於1cm左右的結石,由於其直徑遠大於輸尿管內徑,一般無法自行排出體外,往往需要進行體外震波碎石,將大結石擊成體積較小的結石,利用尿流沖刷作用逐一排出體外。

2019-07-0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泌尿繫結石是比較常見的泌尿系的疾病,主要的症狀有血尿,尿頻尿急尿痛,小腹疼痛,或是腰痠等症狀,對健康危害是很大的,還是及時的就診,如果結石較小的話是可以藥物保守治療的,如果結石較大的話,是需要考慮手術的,平時不要吃i型粘連刺激的食物。可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加藥物排石效果不理想的可用鈥鐳射清除即可。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