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感覺膝蓋發癢,也不是蚊子咬的,就是感覺癢癢,膝蓋癢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發癢可能是鈣質缺乏引起的關節炎,可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如果缺鈣建議補充葡萄糖酸鋅、鐵劑、鈣劑,配合使用布洛芬片治療。也可能是過敏性皮炎造成發癢,確診可以使用抗過敏藥膏治療,同時口服鹽酸曲普利定膠囊等抗過敏藥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7-2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患者感覺膝蓋發癢,也不是蚊子咬的,考慮是病毒性感染或者是外部創傷等原因。如果患者沒有受到外部損傷的話,可能是平時參加體力勞動或是患有關節方面的疾病。平時患者注意避免劇烈運動,勞逸結合,休息時要抬高下肢活動,可使用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

2019-07-28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膝蓋發癢首先要檢視膝蓋表面面板,觀察是否有水泡、紅斑和溼疹等。如果患有面板病或過敏等,都會引起膝關節處發癢。蕁麻疹和病毒性扁平疣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要儘快診治。如果是膝蓋裡面發癢,可能是膝關節內有炎症,平時避免劇烈運動,如果有關節滑膜損傷,需及時治療。

2019-07-28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患者膝蓋發癢,可能是患者有類風溼性關節炎,有時可能還會出現區域性腫痛和功能障礙。關節炎的病程時間長的話還會發生關節畸形,建議患者去醫院的骨科做一個膝關節核磁共振,明確診斷,對症治療。平時要注意休息和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另外要注意關節的保暖。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