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痙攣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平時偶爾會出現腹痛的現象,網上查可能是腸痙攣,腸痙攣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腸痙攣可以產生腸絞痛的症狀,也叫痙攣性疼痛,是以腹肚臍周圍腹痛,它也能引起左下腹部疼痛,伴有急性內痛後的劇烈感覺,腸痙攣常見於以下情況:1.飲食和寒冷暴露等外部刺激導致腸痙攣和陣發性疼痛,可透過臍部熱敷緩解;2.精神壓力和高壓是一些患者腸痙攣的原因,腸易激綜合徵患者的腹痛也有這些因素。3.腸梗阻,特別是機械性腸梗阻,梗阻部位的近端腸道擴張和痙攣,表現為絞痛

2019-09-08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腸痙攣通常是腸壁平滑肌劇烈收縮造成的陣發性腹痛,是兒童急性腹痛較多見的狀況,主要臨床表現為突發性腹痛,腹痛通常位於肚臍周圍,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腹痛,緩解時腹部相對柔軟,無腫塊、壓痛和其他病理症狀,發病時可以看到腸道形狀,痙攣的腸道甚至可以觸碰到。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