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中風能治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年紀大了,最近發現有點嘴巴歪流口水,去醫院檢查是得了中風,患了中風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是一種中醫說法,西醫來說是腦血管疾病,中風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腦血管意外,包括自發的實質出血和自發性腦室內出血,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腦血管意外,包括腦梗塞、腦血栓形成,腔隙性腦梗塞。這些腦血管疾病,或多或少,都會對患者的健康產生一定的影響,導致患者肢體殘疾,不可能完全治癒。

2019-10-0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輕度中風可以透過適當的治療和病人配合得到治癒。治癒後要注意生活方式、工作和休息時間以及情緒調節等,以減少疾病的發生。尤其嚴重的中風,如肢體運動功能障礙的發生,治療效果只能達到生活自理,難以治癒。建議每年進行1-2次體檢,消除中風的病因,預防重大疾病,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解決問題。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