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發現自己臉上有幾個小小的白色斑點,看了醫生後說是白癜風,白癜風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患者在生活中應儘量避免汗後陽光暴曬、受風;避免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夏天使用風扇、空調前應將汗水擦乾;不吃或少吃腥辣等刺激性食物和富含維c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情狀態,切勿長時間處於緊張、急躁、憂鬱等不良情緒之中。調整好工作壓力,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注意勞逸結合。

2018-12-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與治療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糾正偏食,保持營養均衡。避免接觸化學品和防止日光暴曬。本病為慢性病,治療時間較長,需要堅持;肢端型的白癜風較為難治,同時應注意防曬。避免外傷、摩擦、壓迫。洗澡時不可用力搓擦。粘膜部位的白癜風較為難治,外陰部位甚至可能是癌前病變。伴隨毛髮變白的白癜風最為難治,必須配合光療。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