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後怎樣恢復得快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被火燒傷了,燒傷後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手恢復得更快?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發生燒燙傷應該立刻用冷水沖洗,並且要把傷口浸在冷水中10-20分鐘。這種方法叫做“冷卻治療法”,它有降溫、減輕餘熱傷害、防止腫脹、止痛等作用。如果有冰袋的話,用冰袋敷於患處,效果更加。發生燒燙傷後的飲食也要格外注意,儘量少吃或者不吃生冷、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不喝酒,還有不能抽菸。補充充足的營養。多吃些綠色營養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就有利於傷口的恢復了。

2019-03-09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在燒傷之後,會在傷口塗抹一些牙膏、食鹽、甚至是紅藥水等,其實這些方法是錯誤的,不僅達不到治療的目的,有時候還會侵蝕傷口,增加損傷的程度。為了能夠使燒傷的情況儘快恢復,在剛剛燒傷之後,應立刻用冷水沖洗,然後再將傷口浸泡在水中10到15分鐘左右的時間,這樣可以起到降溫,防止腫脹以及止痛等作用,如果有條件還可以選擇,冰袋敷於患處,這樣效果會更好。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