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哮喘最佳治癒時間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家裡寶寶患有哮喘,時好時壞,很急人。小兒哮喘最佳治癒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哮喘要注意及時找到發病原因,是因為過敏還是外界刺激導致的。小兒哮喘治療的最佳時間是越早越好,應從初犯開始治療,因為小兒哮喘多有家族性,診斷時需與喘息性支氣管鑑別,小兒出現喘息症狀應儘早就醫,避免誤診。小兒哮喘還與過敏有關,病毒感染也可引起發作,出現小兒哮喘要規律用藥,降低發作頻率,儘早治療避免成年後對肺功能產生影響。

2019-03-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哮喘要儘早治療,檢查出來哮喘病症,要明確哮喘的型別。哮喘首先要看什麼樣的哮喘,如果是過敏性哮喘,可以遠離過敏原。如果哮喘急性發作可以用激素治療,有抗消炎藥。平時的話可以用點擴張支氣管,解痙等對症支援治療為主。醫學上就認為哮喘是可控的,即只要按照醫生的方法做最合理的治療,哮喘患者可以在得到控制後逐漸減藥甚至停藥。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