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眼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妹妹是高度近視眼,沒有了眼鏡就無法看清東西,真的很不方便,高度近視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高度近視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一般有兩種治療方法,1,角膜手術:包括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削術(LASIK)、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PRK)、以及較少用的自動板層成形術、角膜環放置術、表面角膜移植術、角膜鏡片術等。此類手術一般用於近視眼已停止發展者。手術能透過改變角膜的曲度,矯正近視性屈光不正,但對病理性近視眼的眼底變化及各種併發症並無作用。2,晶狀體手術:對高度近視眼作透明晶狀體摘出術以矯正屈光不正已有較久歷史,但需注意術後發生視網膜脫離、黃斑囊樣水腫等併發症的可能。近年應用超聲乳化術合併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效果較好。也有人對透明晶狀體的高度近視眼者在晶狀體前放置人工晶狀體,以矯正屈光不正,也取得了一定的矯正效果。本法矯正屈光不正的能力較強,對於12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角膜較薄,估計用角膜屈光手術不易矯正者可能更為適用。

2019-04-16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高度近視最好佩戴適合自己的眼鏡。在近視眼的眼前放置一適當凹透鏡,平行光線透過後被分散入眼,焦點因此後移,正好落在視網膜上,可獲得清晰的遠視力。矯正近視凹透鏡片度數的選擇原則是,以獲得正常視力(1.0~1.2)或最滿意的視力(即矯正不到1.0時的最佳視力)的幾個凹透鏡片中選其中度數最小的作為該眼的矯正度數。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