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抽血化驗完化驗單顯示是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想知道這正不正常?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呈現弱陽性是正常的,說明你已經產生了乙肝表面抗體,但是量不多,需要再接種一針乙肝疫苗,乙肝表面抗體變成陽性。乙肝表面抗體屬於人體的保護性抗體,不僅對人體有益,還能保護人體不被乙肝病毒侵擾!患者血清中乙肝表面抗體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但也有少數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而又發生了乙肝,可能為不同亞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發生了變異。

2019-04-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出現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可能是曾經感染乙肝病毒,已經恢復健康了。或接種乙肝疫苗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都說明已經有抵抗力了。患者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一般是不會傳染了,但是乙肝抗體滴度會隨時間逐漸下降,所以一般是每4-5年加強注射一次。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