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性腦出血常見原因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身邊許多人都出現了腦出血。自發性腦出血的常見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為了預防,我們要了解引發自發腦出血的原因。脈絡叢動脈瘤及腦動靜脈畸形,高血壓及頸動脈閉塞、煙霧病也是常見的病因,其他少見或罕見的病因有腦室內脈絡叢乳頭狀瘤或錯構瘤囊腫、出血素質、膠樣囊腫或其他腦室旁腫瘤先天性腦積水、過度緊張、靜脈曲張破裂、室管膜下腔隙梗死性出血、脈絡叢豬囊尾蚴病、白血病、垂體卒中以及術後(腦室穿刺、引流術、分流術)等都會可能造成腦出血。

2019-04-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想知道自發性腦出血的原因。高血壓、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煙霧病顱內腫瘤卒中,其他少見或罕見的病因有凝血功能異常,約佔自發性腦室內出血的0.9%。這類腦室內出血一部分是由於疾病引起的凝血功能障礙,另一部分為抗凝物治療的併發症。引起出血的疾病有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肝病、維生素原減少症等腦梗死後出血是繼發性腦室內出血的另一少見原因。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