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中毒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吃了臭豆腐以後,全身無力,而且還頭暈。吃臭豆腐中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臭豆腐中毒先要立即進行催吐,然後去醫院進行藥物治療。當你食用臭豆腐後,若出現全身無力、頭痛;頭暈、食慾不振、視力模糊、眼瞼下垂、說話受阻時,便可能是發生中毒了. 肉毒梭菌,常常隨臭豆腐的製作過程而安家落戶,繁衍後代。此外,為防止中毒的發生,應先將臭豆腐放入鍋內熟煮數十分鐘,將其中的致毒菌殺死後再食用。

2019-04-26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吃臭豆腐以後出現了中毒的情況,一般都是由於身體對這個食物不適應導致的。食物中毒,常常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治癒後不會留下後遺症的,建議您平時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吃辛辣、油膩、生冷等刺激性或難以消化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腹部受涼,平時多吃柔軟的、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儘量不要吃街頭的小吃或者是辣條等零食。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