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大便綠色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發現我兒子大便綠色,嬰兒大便綠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寶寶大便綠色,沒有其他的症狀,沒事兒的。只要寶寶身體健康生活作息正常,家長就不必關心寶寶的糞便有無變化。顏色的深淺變化並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質地略幹略稀也並不說明寶寶有什麼毛病。媽媽如果不放心,請向醫生、社群護士或者醫生諮詢。隨著寶寶的生長,寶寶吃了不同的食物,例如某種水果或者蔬菜都會引起糞便的變化。例如甜菜根會使糞便的顏色發生變化,而且糞便接觸空氣後會變成褐色或綠色。如果寶寶吃到某種食物後,大便變稀,就要在幾天之內不給寶寶吃這種食物,過一段時間後再給寶寶加少量的這種食物。若母乳餵養的寶寶拉綠便時,不要輕易斷奶。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大便綠色,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和恐慌,主要考慮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寶寶大便正常的顏色和寶寶餵養方式有很一定關係。母乳餵養的寶寶,正常大便是外觀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有一股甜酸氣味,但不臭,無明顯粘液,偶有顆粒樣奶瓣或微帶綠色;人工餵養的小兒,大便呈淡黃色或土黃色,質較硬,乾燥成形,往往不粘汙尿布,如奶中糖多則變軟,並略帶腐敗樣臭味。寶寶拉綠色大便,如果大便顏色為淺綠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大便顏色為深綠色,多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建議給寶寶口服點助消化的藥物般來說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只要寶寶吃奶好,精神狀態良好,並且體重增加,則屬於正常現象。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