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溼氣重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老是長了很多的疹子,朋友說可能是體內溼氣重,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女人體內溼氣重可表現為身心睏乏、四肢倦怠、不思飲食、舌體胖大、舌邊齒痕、脈濡滑等症狀,其排洩物較黏膩。溼氣重又分先天不足和後天脾胃失養兩種情況,溼有內溼和外溼的區別。內溼的患者多嗜食肥甘厚膩的食物,又因脾虛而無法運化,從而導致痰溼;外溼的患者,可因淋雨、居住環境潮溼等,使外邪侵入人體,導致機體溼氣加重。

2019-05-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溼氣重是多數人會出現的一個問題。導致體內溼氣重的原因很多,比如說久居潮溼的地區,,包括工作環境,生活環境潮溼所致。還有的情況是平時飲食習慣有關。比如喜歡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喜歡吃大魚大肉,暴飲暴食,這樣就會導致體內溼氣重。還有一種情況可能是脾胃虛運化無力,水溼代謝不暢引起。可以口服參苓白朮散和健脾丸治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