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的寶寶拉稀粑粑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寶寶50天了,一直拉稀粑粑,肚子還咕嚕咕嚕響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情節較輕的寶寶吃母乳拉稀的話不需要治療,還可以繼續進行哺乳。在飲食方面,可以喂鮮豆漿加葡萄糖,對腹瀉可得到控制。豆漿不宜長期喂,宜逐步加魚蛋白。如果寶寶拉稀嚴重,要及時帶到醫院進行治療。一般可以使用中藥治療,也可以使用針灸進行治療,效果很好。需要提醒的是,寶寶經過治療,病情有所好轉以後,也不能短時間恢復到原來的飲食,要慢慢新增,以免再次引起拉稀,應該縮短哺乳時間。如再次發生拉稀,治療就更困難了。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拉稀拉水是寶寶常見的病,對於新生兒來講,母乳餵養大便稀一點正常,一天五到六次也很正常,如果像水一樣就要注意孩子和媽媽的飲食。另一種情況是乳糖不耐受,非常少見,可以透過飲食調整慢慢改善,比如飲用無乳糖的奶粉。還有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嬰幼兒腹瀉,此時要對症治療;出現繼發性的乳糖不耐受,也可透過食療慢慢調整。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