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有紅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早起來看見身上有小紅點,不知道是過敏還是什麼,一般都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紅點主要是看是什麼因素導致的,有些是過敏因素導致的紅點。這種過敏因素常見的有過敏性皮炎、溼疹、過敏性紫癜等等,都會出現面板的紅點。當然,除了過敏性的因素之外,不能排除感染性因素也會導致這種面板的紅點。通常由於感染性因素導致的面板紅點有病毒疹,比如說像埃可病毒疹,或者柯薩奇病毒疹以及風疹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出現面板的紅色的點。

2019-05-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有小紅點可能是蕁麻疹,蕁麻疹分為好幾種,急性蕁麻疹,這種疾病發作比較急,患病期面板會瘙癢難受,還會長一些紅疹風團。有些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在出現紅點同時會伴有發燒和血壓下降的症狀。得不到及時的處理,有的患者還會因此而引起休克。慢性蕁麻疹。首先會有風團皮損,而且期間會併發人工蕁麻疹,如果是慢性蕁麻疹引起的症狀,患者最明顯的就是會發生在腰部,出現紅點之後,一直不處理,可能會引起紅暈,也會向四周擴散,紅暈的面積會擴大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