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疹子症狀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一直高燒不退,大夫說要出疹子了,生疹子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疹子的症狀是寶寶首先是持續三至四天發高燒,熱退後周身迅速出現皮疹,並且皮疹很快消退,沒有脫屑、沒有色素沉著。這些嬰兒在沒有出現皮疹前也有發熱,熱度可以較高,但是感冒症狀並不明顯,精神、食慾等都還可以,咽喉可能有些紅,頸部、枕部淋巴結可以觸到,但無觸痛感,其他也沒有什麼症狀和體徵。當體溫將通或已退時,全身出現玫瑰紅色的皮疹時才恍然大悟,其實這時幼兒急疹已近尾聲。幼兒急疹對嬰兒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而且終身免疫。

2019-05-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疹子的症狀是一般在發熱3到5天后熱度突然下降,面板出現玫瑰紅色的斑丘疹,病情減輕,如無併發症可很快痊癒。患兒除了有食慾缺乏外,一般精神狀態無明顯改變。部分患兒有噁心、嘔吐、咳嗽、鞏膜炎、咽部和扁桃體輕度充血和頭頸部、枕部淋巴結輕度腫大。持續1到2天后皮疹消退,疹退後不留任何痕跡,沒有脫屑和色素沉著。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