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糠秕孢子菌毛囊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的後背起了又紅又大的疙瘩,醫生說是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什麼是糠秕孢子菌毛囊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也叫做馬拉色菌毛囊炎。馬拉色菌感染引起的通常病程比較短,在發病之前,用些激素類的藥物,或者在高溫高熱的環境裡,或者出現了一些身體的免疫抑制的情況,都有可能造成突然發作的馬拉色菌毛囊炎,治療採用抗真菌治療,而不是抗細菌治療,要針對誘因針對性治療,切勿亂用藥影響病情的發展。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是要積極治療的。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是馬拉色菌感染導致的毛囊炎,毛囊表面皮損較厚且馬拉色菌位於毛囊的底部較深處,常規外用藥物較難滲透,治療較為困難,可先用火針點刺,再用中藥溼敷,後塗抗真菌的藥膏,再透過中藥內調。日常避免熬夜,保持心情舒暢,減輕壓力,及時清理汗液,保持面板乾爽,綜合治療需1-3個月時間可得到明顯緩解。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