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血壓會造成腦出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以前有高血壓,最近由於高血壓造成了腦出血,為什麼高血壓會造成腦出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高血壓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高血壓再加上年齡增大,動脈硬化,一些小的血管的數量的動脈瘤或是血管的澱粉樣變,在高血壓的前提下,在一些血管走行,在解剖上比較直角,或是在血管發育不良的情況下出血,這種出血就是高血壓腦出血。高血壓腦出血現在已經提高到預防降血壓這個層次,高血壓腦出血一般都是在基底節,跟這塊的供血動脈,也叫做豆紋動脈的解剖走行是有關係的。所以,高血壓腦出血,在高血壓的條件下,血管走行又比較直,或者是彎曲,動脈硬化等等就造成了腦內的出血。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有高血壓應該及時就醫,以免引起其他病症。高血壓導致的腦出血,其實是高血壓的一個併發症。一般情況下,高血壓不僅僅會引起腦出血,它還會引起眼底出血,甚至引起其他血管的破潰。出現這些併發症主要是因為血壓高以後,血管裡面的壓力就會比較高,這樣就會導致一些微結構的變化,比如內膜增生等。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