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白癬的症狀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長了很多頭皮屑,醫院檢查是頭皮白癬,頭皮白癬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該病會出現頭皮騷癢,頭皮出現一個或多個灰白色斑塊的症狀。病發失去光澤,常在近頭皮處折斷,所以頭髮長短參差不齊,病程緩慢,青春期可自愈、頭髮可再生、不遺留瘢痕。初起丘疹色紅,復以灰白色的鱗屑,小者如豆、大者如錢幣,日久蔓延,擴大成片。毛髮乾枯,容易折斷,易於剝落,而不疼痛。

2019-06-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該病的話通常可能會有一些脫髮,而且在發病的部位可能會出現一些白色的斑塊。頭皮生白屑、頭髮脫落成禿瘡為臨床特徵的面板癬菌感染性疾病。多互相接觸傳染,容易在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流行,尤其在兒童中常見。其特點為頭皮上出現單個或多個圓形不規則的大片灰白色鱗屑斑,邊界清楚,病發失去光澤,常在近頭皮處折斷,所以頭髮長短參差不齊,病程緩慢,青春期可自愈、頭髮可再生、不遺留瘢痕。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