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吃什麼水果能好得快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發燒了,不想讓吃藥,吃什麼水果好的會快一點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免疫力一般都不是很強,所以很容易生病,可以吃點果:具有整腸作用,對於利尿、消除疲勞有很大幫助。荸薺:可明目退翳,治痔瘡,大便下血。預防流腦,高血壓,可輔助治療慢性咳嗽、吐濃痰。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還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醫認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熱、除煩。

2019-06-1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因為年齡小身體比較弱,抵抗力差,會常常出現一些小毛病,可以給孩子吃梨啊梨:有清熱生津、潤肺化痰功能,常用於熱病津傷,煩渴消渴,熱咳燥咳,氣喘失音等。在寶寶發燒期間,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獼猴桃和梨,這些說過中的水分含量比較高,可以彌補發燒時身體所需要的水分,同時水果中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很有利的。同時梨子還有潤肺化痰的功效,可以緩解感冒發燒的咳嗽症狀。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