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擴張型心肌病及流行情況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以前有過心肌病,今天檢查得了擴張型心肌病,什麼是擴張型心肌病及流行情況?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擴張型心肌病原因尚不清楚的原發性心肌病,其特徵是單側或雙側心室擴張,甚至可以出現四個心腔的擴張,伴或不伴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在胸片中,心影呈球形。擴張型心肌病是心肌病中最常見的一種,死亡率較高,愈後較差,患者前期疾病發展緩慢,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一旦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氣促、水腫等症狀就會持續性惡化,最終出現心力衰竭或惡性心律失常,從而導致病人猝死。

2019-06-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擴張型心肌病,主要是指透過心臟的彩色超聲心動圖擴大心臟,呈現心臟全心擴大,以左心室為主,合併右心室擴大,特點是心臟擴大同時心室壁變薄,出現心律失常或心衰的表現。擴張型心肌病常見於中青年,病因尚不明確,超聲心動顯示多與心肌的變性有關,部分患者可能由心肌炎導致。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