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可以針灸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得頸椎病痛了好久,而且只要把頭一伸直就有些發麻。頸椎病可以針灸嗎?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是可以使用針灸來進行治療的,但是針灸並不能根治頸椎病,針灸對於頸椎病只能起到緩解疼痛,減輕症狀的功效,不要認為不疼了就是已經根治了,這是不一樣的,頸椎病還是需要透過正確的姿勢,來保護我們的頸椎不再二次出現問題,並且還要對頸部的肌肉做一個拉伸等練習,這樣才能根治頸椎病。

2019-07-24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針灸是治療頸椎病的一種常見方法,但是針灸並不能治療全部的頸椎病,一般來說,頸椎病分為頸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脊髓型。如果是出現在肌肉上,比如前三種型別的頸椎病,那麼真就正好可以起到通暢氣血等功效,對治療這幾類頸椎病很夠功效,但如果是脊髓型,那可能就沒什麼效果了。

2019-07-24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針灸可以治療頸椎病,針灸能消炎止痛、活血化瘀,還可以減輕壓力和負擔,所以用針灸治療是可以的。不僅可以治療勁椎病,還可以針對其他的骨科疾病,比如說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肩周炎等,都可以用針灸治療。頸椎病做針灸治療同時配合熱敷效果更好。

2019-07-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患者當然是可以做針灸的,針灸活血化瘀,還能止痛消腫,所以對於頸椎病患者而言,這種方法是非常合適的。頸椎病患者大部分都是屬於長期久坐,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所致,所以用針灸治療可以改善這些因素。針灸治療一個療程之後,患者可以明顯感覺自己區域性負擔減輕了,這種情況可以繼續治療。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