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會自愈嗎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年7歲,因為前段時間突然病情發作,診斷為癲癇病,但現在沒有吃藥治療。小兒癲癇會自愈嗎?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也有自愈的可能行,但不過這樣的可能性比較小。如果現在孩子還小的話,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控制的,到時候還有治癒的機率。治療兒童癲癇病需要有效的使用抗癲癇藥,而且作為家長也需要學會緊急治療,不然孩子發作時可能會引起併發症。

2019-09-07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其實癲癇病也有自己癒合的,因為癲癇病要分為良性和惡性,如果診斷是良性的,癲癇病複發率比較小,或者對腦部損傷比較小,像這種情況不做治療也有可能會自行恢復。但大部分的癲癇病患者都是需要接受治療的,不然病情可能會加重。如果是惡性的,不可以自愈,而且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引起精神障礙。

2019-09-0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如果屬於良性的情況長大後確實有自愈的可能,但是積極的治療來控制病情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自愈也要等到十四歲以後,如果在這之前不去及時的治療很可能會反覆發作對孩子的身心造成影響,特別是對智力發育有很大的影響,就算以後自愈了也會留下後遺症。

2019-09-07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自愈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可能有一部分會有自愈的可能,但是及時的進行控制病情的發作是非常關鍵的,因為如果平時發作的次數比較多對孩子的大腦造成很大損傷,最好儘早的去大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才能減少對孩子的傷害,一定要積極的給孩子進行治療。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