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如何預防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是很活潑的孩子,沒有一刻是閒著的,很擔心是小兒多動症,此病要如何預防?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多動症作為一種神經精神疾病,其病因尚不清楚,很難找到針對性較強的預防方法。但到目前為止,多動症的病因被認為是遺傳和環境等因素綜合引起的原因。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採取了預防措施,如重視產前、產期或產前或圍產期的護理。重視優生學,將有助於提高小兒的心理健康水平,將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多動症的發生。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多動症實際上是一個與自身有關的大腦發育問題,對於那些可能在懷孕期間產生不良影響的因素。懷孕期間她們是否容易缺氧,宮內窒息,是否也可能導致更多的多動症兒童出生,如病毒感染在懷孕期間,只要在懷孕期間存在對自己不利的危險因素,儘量避免,降低兒童患多動症的可能性。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