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標準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身上經常有出血點,血常規檢查發現:血小板低,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根據臨床表現,本病可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急性型症狀多有病毒感染史,寒熱,面板黏膜廣泛瘀血,瘀斑擴大成斑塊,甚至形成血泡和血腫。嚴重的臟器可能會引起鼻出血、消化道出血,甚至顱內出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組由免疫介導的血小板破壞引起的出血性疾病。

2019-10-05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診斷需要遵循以下過程:1、首先看血常規,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在血常規中僅為單純血小板減少,不會出現貧血和白細胞問題;2、體檢: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不能有淋巴結和肝脾腫大。3、實驗室檢查顯示,血常規為單純性血小板減少症,骨髓中可見巨核細胞增生,繼而伴有成熟障礙,紅細胞和粒細胞不成問題。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