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關節鏡手術指徵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踝關節因經常在游泳隊的時候受傷,關節處好像發炎,踝關節鏡手術指徵?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踝關節鏡手術適用於創傷後關節持續疼痛、退行性或類風溼性關節炎病變、腳踝非特異性滑膜炎症、軟骨炎剝落或距骨缺血性壞死病者的損傷程度判斷,在修復韌帶損傷或觀察軟骨損傷前移除身體。關節鏡可透過軟骨修復、遊離體移除或關節粘連分離來完成。

2019-10-1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踝關節手術的主要症狀是滑膜炎、踝關節撞擊、骨骸和踝關節自由。距骨軟骨損傷常見於踝關節損傷史病者,以行走疼痛為主,影響日常生活。臨床上較常見,但難以診斷及處理頑固性踝關節疾病。在活動的情況下,它可以發揮外部保護和穩定的作用。

2019-10-17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踝關節鏡手術指徵是有退行性和腳踝非特異性滑膜炎,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透過手術切除方式來控制病情,在治療前要做全方面檢查,患者在做完手術後要注意傷口清潔與衛生,儘量不要長時間站立,如果過早下地行走也會影響踝關節正常恢復,還要避免長時間待在溼氣比較重環境當中。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