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對腦梗死治療效果好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出來有腦梗,現在腿可以走路了,恢復的蠻好的,幾乎看不出來,但胳膊還是不能動,說話也口齒不清,針灸對腦梗死治療效果好嗎?

专家回答(2)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針灸治療腦梗塞,但準確地治療腦梗死後遺症,而不是腦梗死本身。簡單的說,腦梗死是由多種原因所致的,腦組織,區域性區域血液供應障礙,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性變性。但是目前腦梗的主流治法中,並不主張針灸,針灸還是針對神經功能缺失而進行康復治療。

2018-12-03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腦梗死可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康復期。發病後3個月內,屬急性期,主要治療措施為手術和西藥溶栓治療。發病3個月到一年左右,屬於緩解期,該期是最好的回覆時期,針灸推拿及理療這會發揮的作用最大。所以,完全可以針灸治療。患者要保持心情開朗和情緒穩定,多和大家聊天溝通、說說笑笑,情緒不要過於波動,不要經常生悶氣,飯後多走走,適量活動身體,管住嘴邁開腿,心情平穩多喝水。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