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新一輪的感冒又來了,我也感冒了,一般流感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流感的症狀和普通感冒有很多相似之處,多見於老年人、兒童、原有心肺疾患的人群。主要表現為高熱持續不退,劇烈咳嗽、咳血痰或膿性痰、呼吸急促、發紺,肺部可聞及溼囉音。胸片提示兩肺有散在的絮狀陰影。痰培養無致病細菌生長,可分離出流感病毒。可因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

2019-04-08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流感就是我們說的流行性感冒,症狀就是常突然起病,畏寒高熱,體溫可達39℃~40℃,多伴頭痛、全身肌肉關節痠痛、極度乏力、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常有咽喉痛、乾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後不適等。顏面潮紅,眼結膜外眥輕度充血。如無併發症呈自限性過程,多於發病3~4天后體溫逐漸消退,全身症狀好轉,但咳嗽、體力恢復常需1~2周。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