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粒腫吃什麼消炎藥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右眼長了麥粒腫,好難看啊,想問下麥粒腫吃什麼消炎藥呢?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麥粒腫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而導致,所以消炎去腫是首要的。麥粒腫是發生在眼皮部位的瞼板腺的急性細菌感染,又被稱作急性瞼腺炎。對於麥粒腫早期,可以透過保守治療,例如不要擠壓區域性,可以用溫毛巾熱敷,區域性可以塗抗生素眼膏。例如,託百士眼膏或者是氧氟沙星眼膏,同時需要配合口服抗生素,例如青黴素過敏的話,可以配合口服阿莫西林;頭孢類抗生素不過敏的話,可以口服頭孢克洛、頭孢他啶等。

2019-04-16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麥粒腫是因為感染所致,患者需要服用消炎藥物來去腫。常用的消炎藥物建議使用頭孢類,比如頭孢西丁鈉、頭孢氨苄片或是用阿莫西林膠囊等,同時可以外用紅黴素眼膏。建議患者平時要多休息,養成好的用眼習慣,不要經常用手揉眼睛。另外,飲食上禁辛辣油膩的食物。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