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引起病毒感染多久才能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皰疹後引起了病毒感染,那我這個病要什麼時候才能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皰疹是因為感染水痘帶狀皰疹在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出現的。主要表現為集簇性水皰呈帶狀分佈,伴有疼痛,一般情況下在出現水皰之前先有區域性神經疼痛的症狀出現。帶狀皰疹病程一般兩到三週。你的情況因為現在是在懷孕期所以用藥要謹慎以免對胎兒造成影響,一般情況下有自愈性,你現在又沒有明顯的疼痛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治療,其它的西藥不建議使用因為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2019-04-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皰疹是由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自體感染性疾病,因為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所以就有明顯的疼痛症狀。對於帶狀皰疹的治療,經過系統的藥物治療後,皰疹一般在半個月左右的時候恢復正常。但是感染後遺留的神經痛有可能持續較長時間。一般來說,患病年齡越大,開始治療的時間越晚,神經痛的症狀和時間越久。長的有可能持續3到6個月的時間。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