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炎的症狀及治療原則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腸炎半個月,一直沒見好,慢性腸炎的症狀及治療原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腸炎的治療也應對症下藥,針對不同病原的慢性腸炎有不同的治療方法。一般程式,當患者進入醫院進行治療時,首先要根據其病史以及病症的臨床表現來做一個初步的判斷。然後在依據檢查結果來確診。慢性腸炎一般都伴隨著腹瀉,所以補充體液也是治療慢性腸炎應該注意的。在治療慢性腸炎時,可口服或靜脈注射葡萄糖等。為了減少腹瀉,也可服用一些減少腸道蠕動以及分泌物的藥物,以達到止痛和止瀉的作用。

2019-04-2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慢性腸炎時,如果是病菌感染性的慢性腸炎,可以採取的是病原治療的方法。根據不同的病菌採用不同的抗菌藥。當然,對於有的病菌來說,很輕微時,可不用抗菌藥也能自愈。另外,病毒性的慢性腸炎也不需要,一般可自愈。病從口入,慢性腸炎更是如此。為了預防以及康復,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的用餐習慣,不吃變質不乾淨的食物,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不可暴飲暴食,對於食品的衛生也要特別注意。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