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會不會傳染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患有小兒麻痺症,想知道小兒麻痺症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15歲以下的易感者非常容易受到感染的,要做好隔離措施。小兒麻痺症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小兒麻痺症症狀主要為發熱、四肢疼痛,以及咽喉疼,部分患者會感到手腳麻痺,以致日後癱瘓,更有嚴重者死亡。由此患者可以看出小兒麻痺症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一種疾病。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是會傳染的,它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人是脊髓灰質炎病毒的唯一自然宿主,隱性感染和輕症癱瘓型病人是本病的主要傳染源,糞-口感染為主要傳播方式。感染初期主要透過患者的鼻咽部排出病毒,隨著病程進展病毒隨糞便排出。糞便帶毒時間長可達數月之久,透過汙染的水、食物以及日常用品可使之播散。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