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怎麼治療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前面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我都經常失眠,然後今天去看了醫生之後,醫生說我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怎麼治療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一種神經性疾病,通常適用於精神壓力過大所造成,比如長期的工作,生活,學習壓力比較大,或者是生活當中出現一些影響到個人情緒的問題,引起思想壓力比較大,出現體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進一步表現為神經衰弱的情況,首先要注意及時的調整病人的心態,加以心理疏導,多參加一下戶外運動以及體育鍛煉,改善病人的身體代謝狀態,同時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調理,比如常用的戴力新,健腦補腎丸,谷維素等藥物。

2019-05-0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長期的處於壓力過大,甚至過於緊張,都會造成神經衰弱。主要的臨床表現為一定減退,健忘失眠,容易出現一些焦慮抑鬱的情況。可以出現一些心慌,胸悶氣短的症狀,但是並沒有器質性的病變。所以治療方面首先要採取心理治療,同時,可以服用維生素b1,b12,安神補腦液,谷維素進行治療。如果出現焦慮抑鬱的症狀,可以用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治療。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