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心肌缺血方法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由於勞累出現胸骨後悶痛,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心肌缺血引起的。請問治療心肌缺血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患者平常應該適當跑跑步,進食低脂的食物。治療心肌缺血最直接的途徑就是打通血管,恢復血流通暢。在臨床上一般採用心臟搭橋或安放支架來使狹窄的血管恢復通暢,如果患者血管狹窄不嚴重,透過吃藥也可以擴張血管,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制定最恰當的治療方案。

2019-05-1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常用的藥物有。第一就是抗血小板的藥物,它可以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冠狀動脈和腦動脈血栓栓塞的發生,常用的藥物就是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第二類藥物就是β受體阻滯劑,它可以減慢心率,減低心肌的耗氧量,常用美託洛爾或者是緩釋劑​。第三個就是鈣離子拮抗劑,它可以抑制心肌收縮,減少心肌耗氧,常用藥物就是硝苯地平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