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癲癇病會遺傳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媳婦有癲癇病,我們一直沒要孩子,今年準備想要個孩子但是不知道會不會遺傳,請問癲癇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個不用擔心,這個是不會遺傳的,多數的癲癇都不會遺傳給後代的。可能你也會發現,自己本人有癲癇這個疾病,但是祖上很多代都沒有癲癇疾病,這是同樣的道理,所以說大多數癲癇它是不會遺傳給後代。只有少部分研究發現它可能跟基因有關係,比如說常見的這種失神癲癇,它可能跟有些基因是有關係的,那麼這種時候,如果沒有找到很明確的原因,可能要做一些相關的基因檢測。

2019-05-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是不會遺傳的,但是孕期還是不要吃藥,癲癇病的遺傳有時取決於孕婦,服用抗癲癇藥物的婦女所生的嬰兒發生各種畸型的危險性高於正常人群2倍一3倍,各種抗癲癇的藥物對胎兒的影響也不盡相同。癲癇患者在懷孕過程中,由於內分泌及代謝的變化,約有1/3的病人癲癇發作可能加重,但大部分病人在妊娠期發作無變化甚至好轉,妊娠期的癲癇婦女應常規服用葉酸及多種維生素,防止藥物致畸和分娩時可能出現的出血傾向。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