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吃什麼補品好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臉色特別不好,而且嘴唇乾,別人說可能是腎虛,女人腎虛吃什麼補品啊?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同的,所以要諮詢醫生對症下藥。腎虛是中醫的說法,女性腎虛也是分為腎陽虛或是陰虛的,治療方式和用藥都是不一樣的。最好到中醫院那麼確診是哪種的腎虛再對症的治療。平時多注意區域性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勞累,每晚睡前要有熱水泡腳。可以吃一些補血補氣的食物進行調理。

2019-05-1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女人腎虛透過食療來補充就最好了,吃蓮子、紅棗、桂圓肉,一個星期吃1到2次,是很好的補腎方法。要注意飲食營養,可以適量多吃蛋類、瘦肉、魚蝦、牛奶、豆類骨頭湯等食物。另外出現腎虛要明確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然後再進行治療,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如果是腎陰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等藥物治療,腎陽虛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等藥物治療。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