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媳婦到醫院去檢查出了心肌炎,心肌炎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想要治療心肌炎的話,除了藥物的控制還需要在平常生活中注意防護,患有心肌炎,就不要再做力氣活了,這樣才能預防病毒,防治細菌感染。平時要加強鍛鍊,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若是症狀明顯就要臥床歇息,在症狀好轉後逐步的增加活動量,飲食要豐富營養,吃易消化的食物。中藥治療也是治療的良好辦法。

2019-05-2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咱們出現心肌炎治療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藥物去進行治療,心肌炎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炎症性改變,心肌可呈侷限性或瀰漫性改變。病毒性心肌炎無特效治療,治療目的在於減輕心臟負荷,控制心律失常,和防治心衰。休息是治療病毒性心肌炎的重要措施,急性期要臥床休息,尤其是有心臟擴大或心功能不全者至少休息三個月,待心界恢復正常,體溫正常,心肌酶恢復正常才可活動。

2019-05-2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病毒,同時也可以使用營養心肌的藥物,可以減輕心臟的負荷和心肌耗氧能量,有利於心肌中的炎症吸收。使病變的細胞得到恢復,有利於心肌病的好轉,還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患者還需要多注意休息。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