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肌無力綜合徵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肌無力綜合徵,什麼加肌無力綜合徵?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肌無力綜合徵是一種關於自身免疫性的疾病,該病特徵是肢體近端肌群無力和易疲勞,患肌短暫用力收縮後肌力反而增強,持續收縮後呈病態疲勞。診斷該病即意味潛在腫瘤,尤其小細胞肺癌,一旦發現原發性腫瘤應進行病因治療如手術、深部放療及化療等,緩解腫瘤症狀,並可能改善神經系統症狀。

2019-05-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神經肌肉接觸的地方傳遞有障礙的是身體免疫性疾病,臨床上就出現了眼瞼下垂、複視、斜視,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表現為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氣等,延髓型肌無力則出現語言不利、進食困難,此外延髓支配肌、頸肌、肩胛帶肌、軀幹肌及上下肢諸肌均可累及,講話過久,聲音逐漸低沉,構音不清而帶鼻音,由於下頜、軟鄂及吞嚥肌、肋間肌等無力,則可影響咀嚼及吞嚥功能甚至呼吸困難。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