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化膿性腮腺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慢性化膿性腮腺炎,現在兩邊脖子都腫大了,怎麼治?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針對兒童腮腺炎會出現疼痛症狀,所以在治療時需要用止痛藥物來控制。每天按摩腺體幫助排睡,保持口腔衛生等;若有急性炎症表現則可用抗生素。成年人慢性複發性腮腺炎的治療基本原則同上,但治療效果並不理想。如能發現發病因素如結石、導管口狹窄,可先去除結石或擴張導管口(用鈍頭探針仔細插入導管內,先用較細者,再用較粗者逐漸擴大)。也可向導管液入藥物,如碘化油、各類抗生素等。經上述治療仍無效,可考慮手術。

2019-06-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化膿性腮腺炎在進行治療時需要先消除炎症,同時也需要遠離感染源。適應證的選擇條件必須是腮腺導管系統經抗生素反覆沖洗,粘液膿性分泌物明顯減少或停止方可施行。結紮術後可口服硫酸阿托品片,每日1~3次,每次0.3mg,共服用3~5日。腮腺區加壓包紮,以促使腺體萎縮。術後併發症主要是粘液膿性分泌物自發破潰瘍或形成瀦留膿腫。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