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平時無任何不適,但近期體檢確認有冠心病,冠心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患上冠心病的原因主要有:與年齡和性別有關,一般來說女性在絕經之前患病率往往不及男性一般,但在女性絕經之後,患病率就和男性齊平。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年紀一旦過了四十,冠心病的病發率就會增高,應該及時預防。患上冠心病還與高血壓有關,因為高血壓患者與冠心病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息息相關。

2019-06-0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導致患上冠心病的原因主要有:家族遺傳也是患上冠心病常見的因素,如果家中有冠心病的家族病史,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進行相應的治療。吸菸也是導致冠心病的,因為吸菸容易導致人體冠狀動脈硬化,最終引起冠心病。冠心病患者的性子往往脾氣急躁,易於生氣和得罪別人。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日常生活當中無論遇見什麼事情都要心平氣和。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