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腺癌的原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家老公是男性乳腺癌,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飲食嗎?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男性乳腺癌患者在我們的認知中少見之外,在臨床上也是非常少見的,在日常中並不罕見。什麼原因才會產生男性乳腺癌,比如家族性的遺傳因素,家族具有乳腺癌病史、內源性雌激素的過量增多、攝入的不恰當。有些男性甚至檢查的時候可以發現性染色體本身就是異常的。有些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注意,接觸到了放射性的物質,造成了乳腺區域性的損傷。有的男性甚至因為平常的粗心大意,乳腺本身就有異常的病變,在這些基礎上就會導致男性乳腺癌的發生。

2019-06-1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發生在男性的身上,我們現在也不足為奇了,因為發生率大概在女性的1/10左右。男性乳腺癌的病因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很明確,可能也是一個綜合性作用的結果。與雌激素的作用,還有就是基因突變,遺傳等因素或者是射線可能有關係。一般開始主要表現也是一個乳腺無痛性的腫塊。因為男性乳腺組織比較少。所以男性乳腺癌容易早期出現淋巴或者血行轉移,很多發現的時候就是中晚期,治療效果相對比較差。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