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唐氏綜合症怎樣能確診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直不正常,朋友說寶寶有可能得了小兒唐氏綜合徵,請問這種病怎麼確診?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症是由染色體畸變引起的兒童最常見的出生缺陷疾病。兒童的主要臨床特徵是智力發育遲滯、身體發育遲滯和麵部特殊特徵,並伴有多發畸形。可以根據典型的面部特徵,結合精神發育遲滯和麵板紋理,典型病例即可確診。對於嵌合體或非典型智力障礙兒童,外周血細胞染色體分析是唯一的確診方法。

2019-06-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可以根據患兒的面部特徵、手部特徵及精神發育遲滯做為臨床診斷,但診斷的建立必須依靠染色體核型分析,因此染色體核型分析和FISH技術是唐氏綜合徵患兒主要的實驗室檢查技術。也是小兒唐氏綜合徵的確診方法。另外有的兒童患有唐氏綜合徵還會有先天性心臟病、骨齡落後、腦電圖異常等變化。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