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大便幾次正常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大便的次數變多了,之前都是一天一次,現在一天三次,一次大便幾次正常?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大便的次數多或者少都是不正常的,一般情況下,每天1-2次大便或每兩天一次大便都是比較正常的,若是超過兩天的話,則可能是出現便秘的情況。 若是每天的大便次數超過三次的話,則可能是出現腹瀉的情況,需要及時的根據情況進行對症治療,出現便秘的話,可以透過飲食運動進行調理,出現腹瀉的話,需要及時使用藥物治療。

2019-06-0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大便的次數多了少了都是不正常的,排便的次數和每個人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密切相關的,每個人每天排便的次數也是有差異的。其實每日一次或者三日一次都有可能是一個正常的排便習慣。60%以上的健康人每天排便次數為一次。如果一週的大便次數小於三次,那麼基本可以診斷為明顯的便秘,需要引起重視了。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