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街上看到一個癲癇發作的患者,很可怕,癲癇的病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病因有很多種,其中包括代謝因素,如細胞的代謝,身體對酸性物質處理不好,腦部酸性物質堆積引起抽動;遺傳因素,與遺傳病相關;外傷或腦損傷,如炎症、腦炎、中風、細胞壞死、腫瘤等,均可引起癲癇的發作。癲癇的症狀變化情況較多,如發呆、兩眼無神、手腳抽動、流口水、手抖動、走路突然無力等較為常見。有些症狀較難辨別:如晚上踢被子,神智呆板,兩隻腳亂動;吃飯時突然筷子停住,反覆夾一種型別的菜,或反覆敲碗,目光呆滯,說話不應;部分患者無意識的摸鼻子,或脫褲子。

2019-06-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的原因要看發病情況的型別來判斷了,比如症狀性癲癇,特發性癲癇,這些都是由不同的發明原因,癲癇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沒有其它明顯的病因,通常在特殊的年齡段起病,有特徵性的臨床和腦電圖的表現,特徵性癲癇就是這些。而症狀性癲癇是由各種明確的,可能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或者是某些系統疾病所導致的癲癇,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包括先天性異常腦損傷,產生各種腦炎,腦血管疾病。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