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晚期的壽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覺得我身體不是特別舒服,醫生說是前列腺晚期,前列腺晚期的壽命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晚期前列腺癌是區域性的,沒有遠處轉移,它被稱為區域性晚期前列腺癌。治療效果優於遠處轉移患者,生存期更長,患者有骨轉移,甚至肺轉移,且預期壽命相對較短。特殊前列腺癌,如前列腺肉瘤、前列腺小細胞腫瘤或前列腺神經內分泌腫瘤,一般預期壽命約為兩年。臨床上最常見的前列腺癌是腺癌,它具有顯著的內分泌治療效果,可延長生存期三到五年以上。

2019-06-1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可以活多久是取決於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體質、轉移和腫瘤大小來確定。一般來說,在被診斷為晚期後,病人將有六個月到一年的存活期。前列腺癌的晚期很難治療,但可以用一些治療方式來緩解病情目前常使用的治療手段有:內分泌治療、放療、生物免疫療法等,但後期的治療應該把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控制癌細胞生長放在首位。儘量減少過度治療對患者的傷害。

2019-06-13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晚期患者的壽命,不能一概而論。它跟患者的具體情況有關。一般晚期病人有六個月到一年的存活期。但如果晚期前列腺癌是區域性的,沒有遠處轉移,那其生存期更長。而特殊前列腺癌,如前列腺肉瘤、前列腺小細胞腫瘤和前列腺神經內分泌腫瘤,壽命期約為兩年。如果是腺癌,它具有顯著的內分泌治療效果,生存期三到五年以上。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