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月經初潮吃什麼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來了初潮,在初潮期間在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麼?有什麼禁忌沒有?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女孩的乳腺發育會在月經初潮前,乳腺發育後一到兩年可能會來月經,一般女性初潮的年齡在十三到十八週歲,現在的生活水平較高,月經初潮的年齡也有提前的跡象,月經初潮前可能會有白色的分泌物,小女孩會出現乳房發育,脹痛,很多月經初潮的小女孩也會出現有小腹疼痛的症狀,如果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多或者是有褐色分泌物的情況,一般是月經來潮的跡象。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來月經時應少吃生冷食物,在來月經以後可以出現身高迅速生長,是比較快的,生長在兩年左右就會停止,就是說明到了青春期。超過11歲來月經就是正常的,如果超過16週歲沒有來月經,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就叫先天性閉經,也叫原發性閉經,必須要查明原因進行治療。如果第二性徵發育以後超過兩年沒有來月經,也是不正常的,必須到醫院去檢查和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