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是腦子有病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感覺自己很壓抑,總是想東想西,超級煩躁,總想罵人,感覺自己得了精神病,精神病是腦子有病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可以說精神病是腦子出現問題了,也就是腦子有病了。因為這個精神病使大腦的功能變化,沒有器質性明顯的變化。可以使用中醫調理結合心理治療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中醫用於調理心境,醒腦開竅,疏肝化痰,調理氣血。調節身體不清臟腑的功能,配合一些心理疏導,症狀都得到比較好的治療。

2019-06-2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不是。對於這種情況,首先不要自己嚇自己,去檢查一下最好。精神病不是腦子有病,而是嚴重的心理障礙,從而導致患者在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方面出現異常,無法進行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並且嚴重的精神病還具有自殺或者攻擊他人等一系列行為,是一種無法自控的疾病,所以對於精神病患者,應及時進行治療,採用藥物控制好病情。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