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怎麼調理飲食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的腸胃一直不怎麼好,我現在想調理飲食,脾胃不好怎麼調理飲食?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的患者消化功能較弱,因此儘量不增加脾胃的負擔。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要常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餐前經常喝些養胃粥類。平時注意養成愛喝水的習慣。還要注意經常進行有氧運動,以便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

2019-06-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由於腹脹、脾胃虛弱、噁心、腹瀉等引起的消化系統問題,可健脾消食和胃,滲溼止瀉,如參苓白朮散,健胃消食片等。出現頭暈目眩,面色恍白,四肢倦怠,食慾不振等,可健脾養胃,補益氣血,如人參健脾丸,歸脾丸等。也可以選擇食療的方法,三分治療七分養。飲食規律,定時定量,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如山藥粥,小米粥,百合粥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