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患上了腎衰,有什麼特別好的治療方法,可以治療腎衰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對於慢性腎衰竭,通常都是以下幾個方面治療的。1、原發病和誘因治療:初診的慢性腎衰竭患者,要重視原發病的診斷。對慢性腎炎、狼瘡腎炎、紫癜型腎炎、糖尿病腎病等應進行長期的治療,同時尋找慢性腎衰竭的各種誘發因素,併合理糾正誘發因素,從而改善腎功能;2、飲食治療:強調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飲食。長期的低蛋白飲食會影響患者的營養狀況,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營養不良發生率高達20%-50%;3、藥物治療:目的是緩解慢性腎衰竭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緩慢性腎衰竭的進展,提高生存率;4、替代治療: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移植。

2019-07-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對於慢性腎衰竭,不同的病情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1、保守治療:口服藥物,中西醫結合一體化治療。此類方法方便且費用低; 2、血液淨化療法:包括血液透析和血液過濾等,血液透析每週2-3次,每次4-5小時,費用昂貴,每年約8-10萬。由於透析次數和地點限制,透析患者出行十分不便,患者五年存活率在50%左右; 3、腹膜透析:根據患者情況放置腹透液,約3-5袋,此方法可能引起患者感染; 4、腎移植:腎移植手術費用昂貴約60-70萬,患者術後可能會有排異反應,大多數患者需要終身服藥。腎移植術後,患者需要控制免疫力防止腎排異反應,因此患者免疫力低下,極易感染病毒或細菌,若感染鉅細胞病毒,患者死亡率很高。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